top of page

什麼是COE咖啡?

什麼是COE呢? COE ,Cup of excellence的簡稱 簡單的説,Coe是一個咖啡評級賽事和拍賣會 根據其參賽咖啡的特色進行評分, 排列名次,而獲獎的咖啡會在拍賣會上競標。 詳情可見以下連結:https://www.allianceforcoffeeexcellence.org/en/cup-of-excellence/

Coe2017現在有十個參與國

分別有 Brazil(Natural/Pulped natural),Burundi, Colombia,Costa Rica, El Salvador ,Guatemala , Honduras , México , Nicaragua ,Peru

每一個參與國中的農莊都可以參與 參加農莊會提交生豆,然後由Coe儲存 以標準統一炒法去炒,再作盲測評分 每款樣本都必須最少達八十五分才可晉級, 而當中的評分紙是Coe所設計的,不同於Cqi及Scaa的那張

基於每回合可晉級的豆有限,要經六輪的評級賽,才能評出頭十名。

簡單講解後,你也許會有個疑問, 那麼Coe的咖啡跟我們平常喝到的咖啡有什麼分別呢?是味道上還是價格上? 有喝過Coe豆的啡友曾訴說過:Coe的豆很貴 其實事實並非如此,國際上不少有賣Coe的生豆, 炒豆商或咖啡店都並不是標價甚高。 基本上第十名以下的,跟平常喝的咖啡價格差不多,但品質上卻更優越。 上段也提及過,頭十名是到在最後一輪(第六輪)選出, 大家可想而知,它們都是皆得起多番考驗,所以價格比較價一點也不是毫無道理。

Coe的評分以Clean cup,Sweetness,Acidity為重點, 追求味道乾淨,多變的果酸及甜度

舉個例子:普遍大眾對巴西印象又愛又恨, 堅果,朱古力,低酸對一羣初入門啡友而言,絕對是皆物。 反之,一羣年資較長的啡友總是拒之門外。

說實,喝久了精品咖啡,總會追求,風味突出,酸甜多變,乾淨優雅, 巴西總是也在To drink list中的最後。 但其實巴西當中也有卓越的豆令人回味無窮。 記得有次喝過一款來自澳洲炒的巴西後, 完全是眼前一亮!仔細看了包裝袋, 原來這批次是巴西Coe pulped natural 2014 - no.7 - Fazenda Alamanda。

其實更重要的是, 它的資料透明度高, 能令農莊,炒豆商,咖啡店,客人拉得更近, 這是RedMeow最為欣賞。

#RedMeowCoffee 讓炒豆跟沖煮,拉得更近,更美好#

redmeowcoffee.com

redmeowcoffeeroastery@gmail.com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